周育江代总领事赴自由州省开展安全巡视并进行预防性领保宣传
2023-03-04 03:07

    2023年3月1日-2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周育江率工作组赴自由州省布隆方丹、博察贝洛(Botshabelo)、布特方丹(Bultfontein)等地开展安全巡视并进行预防性领保宣传。自由州省警民中心主任高富、自由州省福建同乡会会长石钦平等分别陪同。

    周走访了去年底发生火灾的布隆方丹中国城,勘查火灾现场,慰问受灾商户,并叮嘱他们提高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全力避免再次发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事故。

    周随后赴布特方丹(Bultfontein),慰问近期遭抢劫的受害侨胞和在当地经营超市、酒铺、服装店的华商,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周并与当地警方进行交流,督促其切实保护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全。

    周又走访博察贝洛(Botshabelo)的食品厂、纸制品厂等华商企业,慰问遭遇抢劫的华商工厂,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环境,检查防火、防暴、防盗抢等安防措施是否到位,提醒华商务必遵守当地营商法律法规,避免雇佣非法劳工,切实保障员工权益,并通过与银行加强合作或采取其他技术手段,加强经营场所及财产安全。

    自由州省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派员看望慰问侨胞,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并提出加强安全防范的建议,让切身感受到来自祖国和总领馆的温暖和关怀,今后一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