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堡总领馆与豪登省警察厅举办首次季度安全对话会
2022-12-20 20:57

    为进一步做好领区中国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12月19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与豪登省警察厅举办首次季度安全对话会。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中东、豪登省警察厅副厅长Mthombeni少将、豪登省社区安全厅厅长Montsikelelo Sisulu女士等出席并发表讲话,负责西南商城区的约堡中央警局局长Brigadier Perumal、负责桑顿地区的桑顿警局局长Brigadier Moodley、负责西罗町唐人街的克利夫兰警局局长Colonel Motaung、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南中经贸协会、豪登省警民合作论坛(South Africa Community Policing Forum, Gauteng)代表等约40人参加。

    唐中东总领事首先感谢豪登省警察厅一直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积极评价其为打击犯罪、保护华侨华人安全利益所做的工作。唐强调,总领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法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是总领馆的首要关切。目前南非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侨胞和侨商聚集区域常发生偷盗、抢劫等事件,特别是领区内针对中国人的绑架案件不断增多。唐表示,希豪登省警察厅继续高度关注并维护好豪登省及约堡市内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安全,预防并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总领馆愿进一步强化与警方沟通合作,通过季度安全对话机制,不断夯实联防联保体系各要素,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恶性案件处置和破案工作。唐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

    豪登省警察厅副厅长Mthombeni少将表示,豪登省警察厅一向高度重视做好对中国侨民安全保护工作,华人社区与警察厅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愿继续与总领馆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为豪登省的中国公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双方可以此次建立的季度安全对话机制为契机,增强互信,不断提升预防、打击相关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有效保护在南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豪登省社区安全厅厅长Montsikelelo Sisulu女士表示,当地警方和省政府都十分重视安全问题,尽全力保障每一个在南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省政府执行理事会成员愿意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同时,希望中国公民遵纪守法,更加积极融入社区。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代表朱怡苑女士、南中经贸协会代表张广珠等分别发言,表示希望与警方一道维护华侨华人安全。

    驻约堡总领馆将用好季度安全对话机制,协助华侨华人与当地警方取得更有效的沟通,进一步维护好中国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做好领区华侨华人安全保护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