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为自由州省侨胞开展异地证件办理
2022-12-06 22:34

为认真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服务领区内广大中国公民,近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携手自由州福建同乡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为自由州省侨胞进行异地证件办理。

自由州省有1万多侨胞分散居住在全省各地。长期以来,自由州省侨胞因路途遥远、工作繁忙、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等原因,来馆换发护照及办理其他领事证件存在困难。总领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异地办证业务,受到侨胞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也让侨胞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办理当天,自由州省各地的侨胞前往布隆方丹市福建同乡会会馆,线下填写证件办理资料,并在同乡会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中国领事”APP进行在线填报。驻约堡总领馆工作人员与同乡会工作人员保持密切后台联系,高效有序在线上完成办证订单的受理,确保信息准确、齐全,全天共受理护照、旅行证等领事证件申请30余份。

受理结束后,侨胞们对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和同乡会纷纷表示由衷的感谢。下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将视情派工作组赴自由州省开展其他办证服务,并进行领事巡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