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办线上《中国扶贫成就图片展》
2021-06-18 21: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办以“追寻美好生活,创造人间奇迹”为主题的《中国扶贫成就线上图片展》(网址:www.cpapg.co.za),6月18日上线。同日,唐中东总领事在南非主流报纸《星报》、《商报》及独立传媒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分享中国扶贫经验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向南非及非洲民众隆重推介线上图片展,介绍中国扶贫成就和脱贫经验。

  唐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中国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

  唐总指出,中国在人类史上首次成功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壮举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中国共产党无比强大的号召力、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三、坚持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扶贫;四、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是脱贫攻坚的动力之源。“中国式扶贫”所代表的“中国式发展”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我们相信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是值得减贫压力较大的国家和地区借鉴的,也愿意与非洲国家分享这些扶贫经验。

  唐总强调,贫困是制约非洲发展的首要问题之一。中南两国人民一直是好兄弟、好伙伴,双方面对的贫困问题具体情况、环境背景各不相同,但本质相通。举办此次图片展就是要与南非人民及非洲兄弟分享中国扶贫成功的喜悦和经验,让大家更全面了解中国,分享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已全面消除现行标准下绝对贫困,愿意继续与各方一道努力,促进世界减贫事业发展,续写减贫扶贫新的历史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