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旅游自由行攻略之八 -- 观赏蓝花楹篇
2018-11-13 17:40

主题词:约堡 旅游 自由行 攻略 蓝花楹

  蓝花楹(Jacaranda)为原生于南美洲巴西的高大落叶乔木树种,树干高壮粗大,开花时花团锦簇,颇为壮观。南非约堡、比陀等城市街道种植了大量的蓝花楹,每年从南非初春9月末开始,蓝花楹逐渐落叶,待绿叶落尽,若适逢一场及时春雨,则花蕾迅速生发,花朵绽放,满城紫色,吸引游客、行人驻足观赏。

  10月是观赏蓝花楹的最佳季节,约堡因栽种了数万株的蓝花楹而形成观赏盛景,盛花期的早晚依当年气候条件而定,冬春寒暖、干旱降雨都会影响花期。因纬度和海拔差异,约堡的蓝花楹盛开期要晚于比陀10天左右,最佳赏花期为每年的10月中下旬。

  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处约堡观赏蓝花楹的区域:

  一、Greenside地区:

  (一)Barry Hertzog Ave,此条大街两侧栽种蓝花楹长达3公里,但因系交通主干道,道路宽广,车流繁忙,适宜于乘车观赏,不宜下车拍照。

  (二)Clovelly Rd,位于Barry Hertzog Ave街道东侧并与之并行,街道两旁为民居,道路不宽,车流量不大,适合停车拍照。

  (三)Barry Hertzog Ave西侧不远的约堡植物园(Johannesburg Botanical Garden)也是观赏花卉植物的好去处。

         

(照片均为实景拍摄)

  二、Rosebank地区:最美蓝花楹街道起于Bath Ave,止于Saxonwold Dr,长约两公里,与其相交的若干条街道都栽种了蓝花楹,形成网络规模,且道路起伏形成落差,适宜俯瞰全景。若能登高到Rosebank的办公高楼上远眺,景致十分壮观。

         

(照片均为实景拍摄)

  三、Oaklands地区:4th St道路两旁蓝花楹树高矮适中,适合拍照,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晚年故居即位于与此道相交的12th Ave,赏花之余还可在故居(现不向外人开放)的院外观看南非人民怀念曼德拉的留言等。

         

(照片均为实景拍摄)

  由于约堡地区不佳的治安环境,观赏蓝花楹时请注意相关事项:

  一、观赏出行尽量安排在白天,清晨、傍晚为拍照最佳时间,观赏、拍摄完毕即快速离开,避免长时间逗留。

  二、携带单反相机、摄像机等贵重器材时,应格外注意周围可疑的人群、车辆,切勿长时间在车上或打开后备箱整理相关物品。

  三、在车流量较大的街道要尽量避免停车或下车拍照,待车辆停在安全区域后,再下车观赏和拍照。

  四、在居民区拍照切勿大声喧哗,不要打扰周边居民的宁静生活,遇到锻炼身体的骑行者或跑步人士,要主动礼让。

  五、切勿长时间站在马路中央,或未经允许进入居民住宅拍照,不摘花折枝,不做不文明行为举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