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旅游自由行攻略之六 ---食宿网络篇
2018-10-18 04:09

主题词:约堡 旅游 自由行 攻略 住宿 餐饮 网络

  南非是全球知名的旅游大国,各类旅游设施全面、便利,酒店、餐饮行业发达,能够满足各地游客的需要。以约堡酒店为例,从国际酒店品牌到民宿、青年旅舍等一应俱全。南非又是多民族、多种族的彩虹国家,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不同餐厅。

  一、住宿

  南非住宿按照价格、级别等分类可以分为:Hotel、Guesthouse、Lodge、B&B等。虽然级别不同,但南非多数酒店十分干净、舒适,选择不同类型的酒店可以有不同的体验。

  中国来约堡的游客多集中住在机场附近、Sandton或Rosebank商业区、Rivonia地区、唐人街等。这些地区酒店较集中且选择多样,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和预算进行预定。比较知名的酒店有:米开朗基罗、希尔顿、Radison Blu、Maslow、Southern Sun、Citylodge等。

   

  住宿时需注意的主要事项有:

  1、请选择正规的旅行社、网站等预订酒店,切勿贪图便宜入住周围治安较差或设施不完善的酒店。

  2、尽量选择靠近机场、繁华商业区等交通便利、人员流动的地方住宿,这些地区治安会相对较好。

  3、请勿在离开酒店房间时放置护照、钱包、手表、首饰、相机等贵重物品,即使是高档酒店一样需要留心。

  4、根据南非当地习惯,在离开酒店时支付一到数个美元的小费给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以示礼貌。

  5、如在入住酒店期间发生物品丢失、人身伤害、不公正对待等旅游纠纷时,请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以便事后索赔。

  6、部分高档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服务,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毛巾、洗漱用品等服务,因此在预定酒店前请务必确认相关服务,同时准备应携带的入住个人用品。

  二、餐饮

  南非饮食以西餐为主,主要提供肉类、鱼类、蔬菜等为主,相较西方发达国家,南非餐饮价格适宜。此外,南非常见意大利、葡萄牙、希腊、日本、泰国等餐厅,同样受当地人和游客欢迎。

   

  在餐厅用餐时,通常服务员会先询问希望饮用何种饮品,之后再正式点菜。根据当地习惯,餐厅会在准备好全桌所有人的食物后一起上菜,因此如果用餐人数较多时,等候时间会比较长。如您赶时间,可以选择汉堡、卷饼等简餐节省时间。

  约堡中餐业发达,菜品齐全,选择较多。中餐厅集中在唐人街、Rivonia商城区等地,价格合理。

  用餐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约堡餐厅等公众场所较为安静,请注意用餐时尤其是饮酒时不要大声喧哗,尊重其他客人。

  2、根据当地风俗习惯,在支付账单时通常支付消费额的10-15%的小费作为对服务人员的感谢,在高档餐厅尤其如此。

  3、点餐时切勿铺张浪费,在吃自助餐时更不要浪费食物,这是当地人的一种礼节和习惯,需格外留意。

  4、中餐厅附近通常治安较差,如在晚间用餐时,需注意周边治安环境且不要停留至太晚。

  5、约堡的餐厅通常需要预订,如临时前往需在餐厅入口处等待服务人员引导入座。

  三、网络

  南非整体网络条件较好,机场、餐厅、购物中心等均设有免费的WiFi可供使用。为保证与亲友联络畅通,以及随时使用导航等手机软件,可在入境南非时启用国内手机数据漫游,或在当地采购通讯SIM卡获取移动网络。

  约堡机场提供免费的移动网络,但需注册个人邮箱后方可启用。

   

  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右手处即有南非三大主要通讯公司的商店,出售SIM卡和各类移动数据包,可根据跟人情况选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