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旅游自由行攻略之三 ---机场离境篇
2018-10-17 23:08

主题词:约堡 旅游 自由行 攻略 机场 离境 退税

  约堡机场出发分A、B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相连相通,相距不远,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B航站楼主要为南非航空、国泰航空及南非国内航班值机柜台,其他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等)国际航班都在A航站楼办理值机。

 

  约堡机场安全检查较严格,请勿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等违禁物品。但乘坐南非国内航班的旅客,允许携带最多2瓶红酒,其他液体容量在100毫升以内。

  为保护未成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南非政府在未成年儿童入出境时,如未成年儿童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未到场,需要出示授权委托书。鉴此,如您携带未成年儿童入出境,请随身携带未成年儿童的出生证明(须带有英文翻译)以及未到场父母一方或双方的授权委托书。

  约堡机场A航站楼出发层和B航站楼夹层(位于出发和抵达层中间)设有餐饮、购物等服务,入关后亦有相关服务设施,十分便捷。

 

  根据南非法律规定,短期到访南非的外国人,在南非境内购买的商品不在南非境内消费,离境南非时可享受退税优惠。因此,您在机场离境时,可以办理相应的退税手续。退税时,海关工作人员通常会要求您提供购买商品的发票和付款凭证(在中国国航和国泰航空值机柜台附近均设有退税办理点),同时会要求出示购买的商品实物,建议您在办理行李托运等值机手续前,先行办理退税手续。海关人员会在购物发票上盖章,表示已查验相关商品及发票,入关后仍需到退税处办理退税银行卡。南非退税不退现金,会发放一张银行卡,供今后消费使用(不可取现)。退税时间一般为1至2个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