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概况
2015-02-15 16:53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位于南非共和国豪登省约翰内斯堡市,领区范围包括豪登省中兰德(Midrand)以南地区和自由州省。

  豪登省(Gauteng Province):  

  地理位置:位于南非东北部,东经26度,南纬26.5度,属高地草原地带,是南部瓦尔河(Vaal)和北部林波波河(Limpopo)的天然分水岭。南部、西部、东部和北部分别与自由州省、西北省、姆普马兰加省和林波波省相邻。  

  面积: 17,010平方公里,约占南非国土总面积的1.4%,是南非9省中面积最小的一个省。  

  人口:1120万,是全南非人口最密集的省份(每平方公里658人)和人口最多的省份,占全国总人口数的22.4%  

  语言:主要语言有祖鲁语、阿非利卡语、塞索托语等,通用英语。  

  宗教:主要宗教有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非洲原始宗教。  

  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6.1摄氏度,平均最高气温为22.4摄氏度,平均日照时间为8.5小时。气候温和,夏季多雨,冬季干旱  

  省会: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市为豪登省省会,素有“黄金城”之称,是南非第一大城市和仅次于开罗的非洲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40个最大城市之一。海拔1753米,面积1645平方公里,人口逾400万。约翰内斯堡是南非经济最发达和最富裕的城市,是南非最重要的工矿业中心、最大的黄金和钻石交易场所和南部非洲金融中心。其中杉腾地区(Sandton)发展最快,成为新的金融和商业区。约翰内斯堡拥有南非的宪法法院。  

  行政区划:全省划分为6个地区,即3个大都市和3个地区市。3个大都市为:约翰内斯堡(City of Johannesburg Metropolitan Municipality)、茨瓦纳(City of Tshwane Metropolitan Municipality)和艾库鲁莱尼(Ekurhuleni Metropolitan Municipality);3个地区市为:瑟迪邦(Sedibeng District Municipality)、梅兹韦丁(Metsweding District Municipality)和西兰德(West Rand District Municipality)。  

  经济:豪登省经济发达,是南非的商业、金融和工业中心,拥有高度发达的交通(包括完善的公路系统和一个国际机场)和通讯基础设施、卓越的金融机构和管理良好的城市环境。历史上该省的经济以矿业为主,近年来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迅速,南非的中央银行、证券交易所以及多家外国银行的总部坐落在该省。豪登省的农产品主要有乳酪、蔬菜、水果、肉类、鸡蛋和鲜花等新鲜产品。  

  教育: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着力对教学课程设置、教育资金筹措体系和高等教育体制进行改革。学制分为学前、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5个阶段。著名的大学有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约翰内斯堡大学等,其中金山大学是南非最知名的大学之一,号称南非的最高学府。

  自由州省(Free State Province):  

  地理位置:位于南非中部,西邻西北省和北开普省,东临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莱索托王国,北有瓦尔河,南有奥兰治河,除东部系高原地形外,其余地区地势平坦  

  面积: 129,825平方公里,约占南非国土总面积的10.6%,是南非的第三大省。  

  人口:275万,约占南非总人口的5.3%  

  语言:主要语言为塞索托语。  

  宗教:主要宗教有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非洲原始宗教。  

  气候:冬季平均气温为7.7摄氏度,全省的大部分地区有严重霜冻,有时有雪,东部山区尤为寒冷,气温最低可达零下9.5摄氏度;夏季的平均气温为23摄氏度,炎热少雨,尤其是半沙漠的西南部地区  

  省会:布隆方丹市(Bloemfontein)为自由州省的首府以及贸易、行政、教育和科研中心,也是南非的司法首都。地理位置处于全国中心,也是南北交通要塞。人口约50万。布隆方丹曾是阿非利卡人所建的自由共和国首都所在地,也是南非国民党(1914年始创)和非国大(1912年始创)的发源地。布隆方丹有“玫瑰城”之城,被誉为南非最适合居住的都会。  

  行政区划:全省划分为5个地区,分为MotheoXhariepLejweleputswaNorthern Free StateThabo Mofutsanyana  

  经济:经济比较发达,支柱产业为矿业、制造业、农业和贸易。黄金产量约占南非全国产量的30% ,是世界上第五大黄金产地。除黄金以外,该省还盛产钻石、烟煤、皂土、石膏和盐卤等。自由州省为南非的一大粮仓,其主要作物为玉米、小麦、葵花子和高粱。畜产品有牛、羊和羊毛、牛奶和奶制品、家禽和蛋类等。工业主要是以煤为中心的化工工业和农产品加工工业。  

  教育:拥有众多的教育和研究机构,著名大学有自由州大学、自由州中央理工大学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